我不想当人

捡到了只兔子1-2

01

    “李东赫,你看看你这写的是什么玩意儿!”

    “李东赫,你学是不是白上了,这么点事情都干不好。”

    面对领导的指责,李东赫也不羞不恼,慢慢地掏出了什么,接着在领导疑惑的目光下麻溜地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“我先走了,剩下的工资打我卡上啊!”

    李东赫把早已写好的辞职信往桌上一丢,留下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李东赫抱着自己的东西走回家,他哼起了歌,看起来是一个什么都不在乎的人。

    回家的路上,李东赫突然停了下来,低头看了看,一只脏兔子正在扒拉他的鞋子,甩了甩脚,还是不肯下来,李东赫只好腾出一只手抓起了兔子,往墙角一放,转身就走,生怕被缠上。

    走着走着,好像有什么东西落在了脸上,李东赫伸出了一只手。

    雨,一滴,两滴,落在手上。

    “下雨了呢。”

    刚走没几步,实在不忍心,回头去找那只脏兔子。

    一蹲下,那只脏兔子就一直用头顶蹭李东赫的膝盖。

    “别蹭,你真脏。”

    兔子好像听懂了一般,抬起头,李东赫被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,明明很可爱,却让他感觉不太舒服,但还是摸了摸兔子的头。

    “好吧,就先带你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门一打开,李东赫就瘫倒在地上,东西也就随便放到门边,本打算稍微眯一会,但一直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在脸上动来动去,甚至有不太好闻的味道,李东赫伸手把兔子扒拉开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臭臭的啊,真脏。”

    脏兔子突然蹬了蹬后脚,发出嘶嘶声。

    “好吧,先帮你洗洗好了。”

    李东赫完完全全就是个新手,这会一边抱着兔子,一边百度,不断滑动着鼠标,眼睛滴溜溜地转,似乎想把所有养兔子的注意事项记在脑子里。

    “养只兔子可真麻烦。”

    然后只听见门落锁的声音,李东赫出去了,刚好楼下就新开了家宠物店。

    “应该有兔子用的吧。”李东赫想。

    很幸运,基本都买到了。原以为会有点棘手,可这兔子却意外地听话,在水里不叫也不乱动。很快,李东赫看着面前干干净净的兔子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把兔子慢慢举起来,与自己的视线齐平,李东赫往前蹭了蹭。

    “也不能一直叫你兔子吧,给你改个名字吧。”

    “coco怎么样?我小时候就叫这个,可可爱了。”

    兔子一听,拼命在李东赫手里挣扎。

    “不喜欢啊,真没眼光,那……那就叫娜娜吧。”

    看着没什么反应的兔子,李东赫就决定好了。

    “娜娜,以后咱们好好相处吧。”


02兔子日记

    今天我终于遇到一个好人啦,是一个黑乎乎的人类,一看见他,我就觉得这人一定很好欺负,于是我就使劲扒拉他,结果他居然把我丢在一边,简直不可饶恕!可是后来,黑乎乎又回来了,我蹭蹭他想示好,结果黑乎乎居然说我脏!可是他说要带我回家,那我就原谅他好了。

    他的家好小啊,而且有点乱,一回家黑乎乎就躺下了,什么也不管,我嗅了嗅自己,我想洗澡了,于是我爬到黑乎乎的脸上,想叫醒他,然后黑乎乎居然又说我脏!还说我臭!好吧,是有点。但是我还是很生气,然后黑乎乎抱着我坐下了,他好像在看一个发光的东西,还会变颜色,真有趣,可是我想洗澡了。

    我一眨眼,黑乎乎就不见了,我有点害怕。但是我想黑乎乎应该不会不要我的,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果然!黑乎乎很快又出现了,他抱着我去了一个白白的地方,脚一落地,我就知道,黑乎乎要给我洗澡啦!我有点开心。可是黑乎乎很粗鲁,弄得我有点不舒服,但是他看起来是第一次,所以我原谅他了。

    我好香!黑乎乎突然把我举了起来,我才没有被吓到。他说要给我改个名字,我想说其实我有名字的,但是我不能说话,怕吓到他。一听到coco这个名字,我就在想哪里可爱,我不喜欢,黑乎乎没办法,给我换了个名字,真巧,跟师傅起的一样,娜娜,我很喜欢但是我没有表现出来。黑乎乎还说要跟我好好相处,可是我还不知道黑乎乎的名字,有点烦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